close

巴塞隆納!我夢想中的城市!我終於來了!
從荷蘭搭飛機到巴塞隆納約2小時,在飛機上經過南法上空,看到了美麗的海灣,這次沒有機會去浪漫的巴黎和悠閒的南法,經過南法上空過過癮也好。
初抵巴塞隆納這座城市,我與同行的學姊都很驚訝,街景怎麼這麼像台灣!

IMG_2321.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吃了一家有名的早午餐,一開始他送上來的餐點不新鮮,我跟學姊點一樣的,但我的餐點跟學姊的吃起來不一樣,我們都點鮭魚鬆餅,我的鬆餅不脆已經軟掉了,煙燻鮭魚吃起來軟軟的很噁心,根本吃不下去,我又請他們在做一份,還好他們稍微詢問原因就幫我重做了,第二送上的是正常好吃的!適時向店家反應食物有問題,他們還是會重視的!不錯!巴塞隆納加分!點菜講英文也沒有問題。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參觀巴特略公寓,這座民宅不是高地先生的第一個民宅作品,當時高地已經很有名氣了,故可見當時這座民宅主人之富有!基本上,在高第的建築設計中很少看到垂直與水平,連窗戶和門都不是方正的,高地很尊敬大自然,從他的設計中,可以看出他的靈感來源自大自然的元素,像是海浪、植物、人體構造、動物……等。

IMG_2335.JPG

我很喜歡這個陽台的柱子,除了馬賽克拼貼外,還有融化琉璃製成的圓,不得不讚嘆高第的創作。

IMG_2386.JPG

巴特略公寓的頂樓也很有看頭,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屋脊,仿造海龜的龜殼,還有馬的不得了的海賽克拼貼!

IMG_2429.JPG

巴特略公寓的外觀

IMG_2444.JPG

米拉之家,另一座高第先生設計的民宅,頂樓有設計來與外星人聯繫用的天線,從這張照片隱隱約約可以看的到,我們並沒有進去米拉之家參觀,我同學不推薦我花錢進去。順帶一提,巴塞隆納的景點收費比其他地方貴很多,一個景點門票動輒20幾歐,還要預約,因此要先計畫好要去哪幾個地方。

IMG_2471.JPG

到了西班牙還有一件是不容錯過—逛街買衣服,西班牙有很多平價品牌如Zara,到了西班牙才發現我的衣服在西班牙!每間店賣的衣服都寫我的名字,又便宜!去西班牙,排2至3天逛街是必要的!

第二天我們幾乎花了8個小時在逛街,從下午2.3點開始,待我們回神已經晚上9點了,決定要走去餐廳吃晚餐,但在路途中看到有音樂會,因此就坐下來欣賞。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樂團,特別的是演奏到一半,從舞左側跑出了4對大型的人偶!我們當時驚喜壞了!人偶長著雖然有些恐怖,看它們面無表情的兩兩跳舞,看到最後有點不舒服,但我們還是很棒很幸運可以看到巨型人偶跳舞秀!

IMG_2492.JPG

晚餐海鮮燉飯,來西班牙怎可錯過海鮮燉飯!配西班牙有名的水果紅酒Sangria,原本我是不喜歡紅酒的味道的!但一喝Sangria我就愛上了!

IMG_2509.JPG

正宗的西班牙廣場,但羅馬的西班牙廣場卻更有名!

IMG_2517.JPG

白天的魔法噴泉

 

IMG_2588.JPG

晚上的魔法噴泉,跟白天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巴塞隆納真的是越夜越美麗!我們總共去了這個噴泉兩次,第一次看了一個小時的噴泉秀,實在太震驚了!大家隨著音樂輕輕地搖晃身體,一起驚嘆著燈光與噴泉的變化!後來找了一天又去了第二次,但第二次在周末,人多吵雜,大家並沒有很認真的在看噴泉秀,反而都在聊天講話,他們講話的聲音大到蓋過音樂!為他們可惜,這麼棒的音樂噴泉秀,竟然錯過了!我推薦這個魔法噴泉,但要選在平常日比較好,人比較不多,而且要看好時間,一天只有一小時的秀而已,並且有分夏季與冬季的表演時間。

IMG_2673.JPG

第三天我們起了一大早準備要去高地先生建造的奎爾公園,五點50分摸黑起床,因為青旅12人一間房,故,我們如果太晚回去或要早點起床都不能開燈,還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拜手機所賜,還可以自己開手電筒。
奎爾公園在早上8點前入場可以免費!所以我們才會那麼早入場,當天我們7:30就到了,但我們走錯路,走到另一頭了,那邊也有一個開放民眾運動的公園,我們走到一半還有當地居民跟我們說我們走錯方向要我們折返,但我們聽不太懂西班牙文,我們還是在亂晃,不知道要進入奎爾公園的們才算達陣,結果就錯過了,不過沒關係,我們誤打誤撞欣賞了巴塞隆納的早晨美景,配上我們前一天在超市買的香腸麵包和柳橙汁,這樣的悠閒值得,明天再來就是了!還好我們在巴塞隆納排了6天,凡是從容、慢慢來就是了!

IMG_2679.JPG

IMG_2692.JPG

IMG_2705.JPG

 

這是在免付費區!也是高第的作品,當天我們既然進不去奎爾公園,拍拍外面的,我們也玩著很開心!

IMG_2724.JPG

IMG_2744.JPG

拍這張照片之後,有一個高挑身材極好穿著處處無不顯示著她的姣好身型,我們實在分不出來她是哪裡人,故稱為南歐美女,她與一個男子同遊,她也在鳳梨頭這裡拍照,但她的拍照姿態實在專業,我們在她走之後想學她渾然天成性感的姿勢但卻疏在先天劣勢,喬了很久,畫虎不成反類犬,原來輸在腿長!我們還是走清新自然的路線就好!

IMG_2777.JPG

看完了奎爾公園,我們就回去補眠了,炎炎夏日有甚麼比在冷氣房中吹冷氣補眠的好,我們還買了半顆西瓜回去冰在冰箱睡起來才吃!旅行愈多次,我們就越會掌握旅行的步調,若時間允許的話,適當地避開炎熱的天氣、找個地方休息,不須要太過勉強要跑很多行程,該休息的時候休息,保留體力到需要的時候!到下午四點左右我們才出門去,先吃了午晚餐後,才去海邊玩!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有點冷,晚上七點,我穿著泳衣想下去泡水,但水太冰、浪又大,我在被一個大浪打到沙灘上後就立馬上岸了!

第四天
這是巴塞隆納有名的一種點心—bibini,沒錯!就是比基尼,兩片三角形的奶油煎土司夾火腿與起士, 學姊推測就是因為長得像比基尼才會去這個名字!

IMG_2795.JPG

高地的名作—聖家堂!高地生前花了43年的時間去設計監製這座教堂,直至高地被電車撞死的那一天。聖家堂已經蓋了一百多年,據說要到2026年才會蓋好,由於聖家堂的建造資金是由一般民眾捐獻,在建造的過程中也因戰爭而停擺,而聖家堂未蓋好就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了。聖家堂多以動植物為設計的靈感來源,並以聖經故事的場景來設計。

整個巴塞隆納根本就是高地的舞台!要說巴塞隆納這座城市因為高地才得以成為觀光勝地,一點也不為過!

永遠在施工的聖家堂, 聖家堂的設計圖,總共有18座塔,目前已完成8座塔了。
IMG_2801.JPG

IMG_2807.JPG

IMG_2808.JPG

IMG_2809.JPG

IMG_2820.JPG
在歐洲很多教堂都會有彩色玻璃,但聖家堂的彩色玻璃就是特別漂亮,艷色的搭配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給人深至內心的寧靜。

IMG_2822.JPG
聖家堂內部中庭,宛如身處奇幻森林般

IMG_2834.JPG
聖家堂內部的柱子每一根粗細不一,最主要支撐的柱子有四根,依據柱子的粗細和材質來分,每一種類的石材不同,自然地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IMG_2862.JPG

IMG_2868.JPG

IMG_2911.JPG

IMG_2913.JPG
在我們登塔後看到的巴塞隆納市容,在1854年巴塞隆納政府下令都市更新,將舊城區的都市化成棋盤式的設計,看的出來嗎?

IMG_2943.JPG
代表著聖餐的小麥和葡萄,我記得聽導覽的時候,總共有三樣食物,但我只記得這兩樣。

IMG_2963.JPG
皇家廣場的海鮮小麵,我們亂點只知道是麵,上了菜才知道是甚麼

IMG_2986.JPG
我們還有去欣賞皇家廣場一小時15歐左右的小型佛朗明哥舞,很值得,雖然巴塞隆納不是以佛朗明哥舞聞名,但也夠厲害了!

我們去聖家堂那天起了一大早先去了奎爾公園,這次我都知道真正的大門在哪裡,因此很順利地進入了!拍了很多照片!還是讚嘆高地先生的功力!他現在是我最喜歡的建築師了!

IMG_3048.JPG

IMG_3114.JPG
奎爾公園最有名的—蜥蜴!

IMG_3125.JPG
巴賽隆納的沙灘!也是來巴塞隆納不可錯過的好地方!隨處可見赤裸的美男美女!

IMG_3164.JPG

IMG_3203.JPG

好吃的章魚小菜

​​​​​​​IMG_3218.JPG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奎爾宮,奎爾公是富商奎爾先生請高地先生設計的民宅,最出色的就是頂樓的七彩煙囪!奎爾公園也是奎爾先生請高地設計的!​​​​​​​

IMG_3303.JPG

IMG_3331.JPG

在小凱旋門後的椰林大道,我們之後就搭上夜車前往馬德里了,這是我第二次搭夜車,真累啊!之後再馬德里的三天,我有一半的時間不是在睡覺就是在逛街,實在是太累太熱了!​​​​​​​

IMG_2971.JPG

巴塞隆納有名的草鞋,到處都看到有人穿著草鞋,大部分應該是觀光客,我本來想買,但試穿了之後覺得舒適性不高,雖然外觀很美,但我最後來是沒買,反而是跟我一起去的學姊買了一雙。​​​​​​​

IMG_2978.JPG

一早5點多就抵達馬德里了,去了有名的24小時巧克力和吉拿棒的店,熱巧克力對我們來說太濃了,兩份吉拿棒配一杯熱巧克力剛剛好,由於搭夜車太累了,我們就先去民宿洗澡休息了。​​​​​​​

IMG_3365.JPG

在民宿休息到下午四、五點才出去附近逛逛,由於我們住在馬德里近郊,在皇馬馬德里球場附近,因此我們就是球場外面逛逛,進去需要很多很多歐元,記得要30幾歐,又不是球季,沒有球賽,就算了。​​​​​​​
IMG_3371.JPG
​​​​​​​ 在馬德里吃到好吃的小菜拼盤—炸青椒、雞柳條、炸馬鈴薯泥之類的東西,還有一盅蔬菜、蛋和培根的料理,都很深得我心
IMG_3388.JPG
​​​​​​​

我們再馬德里總共待4天,但嚴格算起來只有2天,因為第一天剛搭夜車到馬德里,第一天幾乎都在休息,而最後一天要回荷蘭搭飛機了!

第二天去馬德里近郊的小鎮—Segovia,以古羅馬地下水道及古城聞名,那天天氣也極為炎熱!去了一趟西班牙,黑了不知道有幾個色號!

IMG_3540.JPG

IMG_3551.JPG
Segovia主教堂,外觀滿特別的教堂

IMG_3598.JPG
站在城堡區高地看出去的風景,頗有愛丁堡的感覺

IMG_3715.JPG
Segovia街景

最後一天在機場還​​​​​​​​​​​​​​把握最後一刻,喝著最愛的Sangria在機場喝完了才進海關,為這趟西班牙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下次還是去西班牙!
IMG_3733.JPG
 

arrow
arrow

    Ting Ting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