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歐第一個國家-匈牙利布達佩斯!不僅物價像台灣!店開店時間也像台灣 ​!

​​​​​​跟朋友臨時約的布達佩斯3日小旅行,是一趟很舒服、奢華的旅行!做了郵輪欣賞夜景,還去了金碧輝煌的咖啡聽吃下午茶,我們四個人住了一間可以有個三張雙人床以及一張單人床的民宿,但那間民宿乍看很好,但熱水只夠一個人洗,我們猜拳決定誰要晚上洗,誰要早上洗。旅行久了,對旅館的要求除了要乾淨之外,熱水更是重要!

在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賣紀念品與當地食物的中央市場,在這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在中央市場買到很貴的餅,台幣500,身上的現金差點不夠付這個餅,以為跟subway一樣料可以一直加,因此我們幾乎加了所有的料,超過20種配料,肉就有5種,三種不同的起士,還有很多種的蔬菜,這家攤販大媽很厲害,一直念食材問我們要不要,我們就傻傻的一直說好,最後做好的餅料多到下到後來來的客人,以為每個人的餅都這麼大。後來發現自己點太多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其實說穿了就是被騙了,但馬上轉個念想,以後也吃不到這些東西了,故我花了30分鐘好好享用這個餅。 

最後一天趕搭早上6點的飛機離開布達佩斯回荷蘭,在凌晨4點搭火車與公車到機場,寄的一上飛機還沒起飛我就已經睡著了,在荷蘭坐火車也一路睡回恩斯赫德,以一種奇怪的睡姿,我想當天看到我的睡姿的人應該覺得很驚訝,我把我的大包包放在隔壁的座位,然後整個人趴在那個包包上,完全睡死!

聖伊什特萬聖殿,對我來說不是很特別的一個教堂,進去走走看看就出來了。 ​​​​​​​
IMG_5951.JPG
多瑙河之鞋,紀念二戰時猶太人被納粹逼著推下多瑙河,在處決時留下較昂貴的物品,如:鞋子、手錶、眼鏡…等。
Shoe on the Danube bank

​​​​​​​

IMG_6145.JPG
國會,東歐很喜歡用紅色,很多地方都看的到紅色屋頂。 ​​​​​​​

IMG_6119.JPG

IMG_6158 (1).JPG
我們去布達佩走的是貴婦行程,還去搭郵輪,一個小時的航程,船上還有酒可以喝!但當天晚上很冷!我們還坐在船頭,因為要拍照。
​​​​​​​美到不行的城堡,布達佩斯最美的就是沿岸的夜景! ​​​​​​​

IMG_6270.JPG
愈夜愈美麗的布達佩斯,國會夜景

IMG_6308.JPG

IMG_6410.JPG
賽切尼溫泉浴場,源自於羅馬時期的公共澡堂!

IMG_6379.JPG

IMG_6421.JPG
在漁人堡平台俯瞰多瑙河 ​​​​​​​

IMG_6429.JPG
鍊橋 ​​​​​​​

IMG_6550.JPG

在中央市場買的很貴的餅,台幣500,身上的現金差點不夠付這個餅,我們幾乎加了所有的料,超過20種配料,肉就有5種,三種不同的起士,還有很多種的蔬菜,這家攤販大媽很厲害,一直念食材問我們要不要,我們就傻傻的一直說好,最後做好的餅料多到下到後來來的客人,以為每個人的餅都這麼大。後來發現自己點太多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被騙了XD),轉個念想,以後也吃不到這些東西了,故我花了30分鐘好好享用這個餅。 ​​​​​​​

IMG_6579.JPG

來布達佩斯必喝的下午茶,裝潢很氣派,我點了一杯貴腐酒奶昔,滿好喝的!

IMG_6647.JPG

凌晨4點搭火車與公車到機場趕搭早上6點的飛機離開布達佩斯回荷蘭,記的一上飛機還沒起飛我就已經睡著了,在荷蘭坐火車也一路睡回恩斯赫德,以一種奇怪的睡姿,我想當天看到我的睡姿的人應該覺得很驚訝,我把我的大包包放在隔壁的座位,然後整個人趴在那個包包上,完全睡死!
IMG_6699.JPG
​​​​​​​

​​​​​​​

arrow
arrow

    Ting Ting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