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隆最出名的是科隆大教堂,為世界第三高,德國第三高的教堂,隸屬天主教,具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特色-尖拱、拱肋和飛扶壁的),裝飾元素與建造風格。圖片中為教堂的側面、正面(有兩個高塔)以及夜景,後來旅行更多之後覺得夜景比日景美很多。

IMG_1456.JPG

IMG_1470.JPG

IMG_2072.JPG

 

科隆不大,除了教堂,能逛的地方不多,我們又是當時旅行不多,因此,我們有進去巧克力博物館,為甚麼跟旅行多不多有關呢?原因是當旅行到後期,不具特色的博物館我們不會想花錢進去,但去科隆這時各種東西都很新鮮。巧克力博物館裡面是從可可亞開始介紹,至巧克力製造的過程,照片是巧克力博物館裡的商品販賣部,這是我看過造型最豐富的巧克力店了,去以巧克力聞名的比利時都沒有看到這麼多變化的。

IMG_1418.JPG

IMG_1427.JPG

 

除了大教堂,科隆也是古龍水的產地,到了科隆,很推薦到香水博物館來聽講解,解說員把香水的歷史、成分、用法…等講解的很清楚,其他部份我就記不得了,因為在裡面不能拍照,我只記得香水是由酒精、萃取液和水組成的,依香精程度濃度而有不同,由濃而淡分別為香精、香水、淡香水以及古龍水。大家都說古龍水是男士用的,但其實不然,女生也可以使用,由於古龍水香味較淡,因此多為男士使用,只是喜好的不同。

IMG_2068.JPG

 

很弔詭的是我總共去了科隆兩次,科隆到底有甚麼魔力讓我一去再去呢?第一次去科隆是跟我同系同學去的大家都在不同國家交換,彼此約在科隆集合一起玩三天兩夜,去了科隆大教堂並且有登塔,爬到腿軟的樓梯,還有去巧克力博物館、有名的情人鎖橋。第二次是跟荷蘭同所大學的幾個台灣人跟香港人去,總共五個人,德國團體票的上限,這次主要是為了香水博物館還有逛街去的,當天來回。

其實科隆只需要一天就可以來回了,玩一次就夠了,第二次去由於其他人在糾德國火車的團體票,原票價一人來回要快40歐,團票一人只要5歐左右。第一次不知道有團票可以買,加上其他同學住比較遠,因此排住宿。

科隆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萊茵河沿岸風光,第一次去是冬天,天空陰陰的,並沒有很美,第二次造訪,天很藍,拍照很好看,那天,河岸滿滿的都是人,大家手上不是拿著啤酒就是拿著冰淇淋,朋友、家庭、遊客,每個人都享受著難得的陽光。

IMG_2055.JPG

IMG_1399.JPG

 

 

 

 

 

arrow
arrow

    Ting Ting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