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6.JPG

青旅驚魂小故事~

這個披薩以及這個笑容不容易,是一次很慘的旅行經驗,這是我第二次在荷蘭之外的國家旅行,貌似我前幾次旅行都很慘……當時我同學沒有按照約好的時間抵達青年旅館,也連絡不上她,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街上沒什麼人又冷又下雨,後來還好有路邊的披薩店老闆問我要不要進去躲雨才讓我有一個溫暖乾淨的地方等我同學,後來才知道青旅老闆出門並托那披薩店的老闆代為保管鑰匙。


在等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放棄在披薩店等我同學,決定先付完錢進去青旅,進去青旅也很可怕,因為燈是自動感應的,要先走進黑暗中燈才會亮,整棟青旅都沒有人,我找了一樓沒找到我的房間,心想應該在二樓,但樓梯間一片漆黑,正當我緩慢的準備鼓起勇氣上樓的時候,青旅的老闆回來了,她跟我說不用怕,她要帶我上去我的房間,可能我當時都把驚恐寫在臉上了,披薩店老闆也跟我說過不要怕。同學兩個小時後才出現,我們一起去吃那家店的披薩。這次經驗讓我感受到自助旅行要做的功課還是很多的,要有很細安排,抵達時間、預計路線、點到點的走路時間、地點都要先查好、多人去旅行,還要知道對方的時間及下車地點、和交通時間,最重要的是不能失聯,最好大家都有網路,否則可能會遇到問題。


接下來的描述,我很像是溫室裡的花朵加千金大小姐,這麼容易就感冒了,但還是要說!

我在這次科隆的旅行後的二天就感冒了,第一晚淋了雨,加上青旅的熱水不熱、又是冬天在洗澡的時候很冷、第二天去科隆大教堂燈塔時吹到風,第三天就回荷蘭了,感冒了一個禮拜,剛好那周放假,原本想要在安排旅行,但因養病也養了一周,天寒地凍的也不敢再出門了,想起我一個很宅鄰居的話「在荷蘭冬天不適合出去玩」!果真如此,故我在去交換前三個月只有去了比利時3天、科隆3天、冰島在四月中的時候去了13天,聽起來很多的,但跟我接下來的後3個月的瘋狂旅行比起來,還是差很多的。

故事結束!接下來是單純的照片分享,請欣賞~

 

只有戰死在沙場的人死後,其雕像才能被製成騎在馬上的。

IMG_1519.JPG

情人鎖橋,我同學說不稀奇歐洲有很多這種橋,但我去了11個國家也只看過這座橋,所以對我來說滿新奇的!

IMG_1522 (1).JPG

IMG_1556.JPG

心愛的德國香腸、德國豬腳和便宜的麵包店和蛋糕

IMG_1439.JPG

IMG_1445.JPG

IMG_1446.JPG

IMG_1451.JPG

IMG_2050.JPG

 

arrow
arrow

    Ting Ting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